close

5/15-7/15

晚上好難哄,都要抱搖睡好久才能睡著,5月下旬以前我們還是3小時餵一次,但灌食時間有時候要拉到一小時,零散睡覺時間一天加起來可能只有3-4小時,實在是累到不行啊~

後來買了傳說中的育兒聖品love to dream包巾,晚上有效減少夜驚哭醒,寶寶也能一覺到天亮了。然後我也把餵奶時間拉長到4小時一次,終於可以偷閒睡覺補眠去...

IMG_5415  

寶寶長大了,清醒時間增多,活動力變強,費雪坐不太住一直想要起來,後來買了健力架可以稍微轉移他注意力了~

IMG_5593  

但寶寶注意力其實很短暫,分離焦慮也滿嚴重的,我一定要在旁邊才行。後來實在沒招的話,乾脆背他出去,或推車帶他去超市逛一逛,他是個喜歡人群好奇心滿分的寶寶,出門來回至少可以消耗一個小時

IMG_5611  

練習抬頭~我覺得我太晚給他練習了,辰辰趴著的機會不多,加上我們怕他吐奶,所以也一直抱著,4m開始我才讓他開始練習抬頭,一個月後反覆練習下頭抬得較高也較久(但他還是非常不愛)。

IMG_4193  

辰辰一直都有輕微的咳嗽或打噴嚏,不像是感冒,比較像是過敏。在4m+時,他胃食道逆流的情形變很嚴重,幾乎每餐都吐,清醒時間因為厭奶也完全不喝奶(以前可能還可以嘴吸10-15ml),趁睡覺時間灌食也有可能全吐出來,再加上咳嗽一用力剛剛灌進去的就都白費力氣了...

只要他一想要嘔吐,肚子都會咕嚕咕嚕響,而且幾乎把胃裡的奶全吐出來,有時還會吐出鼻胃管來。趁要重裝鼻胃管前我們把握時間幫可愛的辰辰拍照。

IMG_5841  

體重遲滯一個月都沒增加,滿5m時(7/15)才5.6kg讓我們太擔心了,心內、心外也幫不上忙。後來掛了小兒腸胃科江醫師,有開藥,在那之後總算吐的情形改善許多,這一星期來體重明顯增加了!

IMG_4279  

4m開始我有讓他嘗試副食品,但沒拍照,嘗試過胡蘿蔔泥、南瓜泥、地瓜泥、花椰菜泥、青江菜粥、桂格米精、10倍粥、7倍粥。一開始吃得很差,直接轉頭作嘔那樣。媽媽這時候真的切勿玻璃心,不吃就算了,整碗倒掉不要心痛,因為這時候真的只是「嘗試」。

IMG_4224  

副食品試了一個多月後,發現他對我碗裡的東西有興趣了!興致一來可以吃個5-10ml。副食品時間我其實不太固定,大部分是在中午12:00及16:00這兩餐喝奶前會給,但有種種因素(在睡覺時用鼻胃管餵食)餵奶時間其實也沒那麽固定,反正有空或是我們正在吃飯,我就會順便幫他用一餐。

IMG_4260  

寶寶在4m會認人開始,分離焦慮很明顯,在家裡只要離開他視線就會大哭。上廁所還是洗個碗什麼幾秒鐘的事情突然變得很困難,所以我會讓他坐在推車上跟我進進出出。

但我會不斷的跟寶寶說,「等等喔媽媽去尿尿」,「等等喔媽媽洗碗碗」,離開一下子就又會出現在他眼前。讓他知道,「等等喔~」之後媽媽也還是會出現。其實久了之後,他其實開始會等待了喔~

IMG_4146  

arrow
arrow

    給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