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2019.4.22太懶惰了實在隔太久才想要重新紀錄起來....)

 

8/14(辰5m30d) 到台大看診 掛號黃醫師

7-8月辰辰狂吐時期, 讓我心中非常不安, 身體心理都非常疲憊, 想著是否掛號台灣第一大醫院, 給不同醫生看看試試?

沒想到看診一測血氧低於70, 立刻有收入院的必要性, 嚇得我們不知所措。

我們還是決定聽從醫師的安排,立刻辦理辰的住院手續。

回家後突然少了小孩的哭鬧聲其實很不習慣,心也懸著,多出的時間一時半刻還不知怎麼利用...

 

8/24 全矯正手術

在收入院到開刀的這10天內,其實原本心內和心外醫生決定的是分流手術,我不想讓辰多開一次刀,便提出是否有全矯正的可能性。

後來在醫生們評估下是可行的,終於排在8/24當日開刀做全矯正手術,8小時後順利轉到加護病房!

(在這段期間也要感謝張重義醫生,我從馬偕轉到台大醫院,他還是如此關心我們家辰辰)

 

在加護病房時期,每日早上出發等待探視時間可以進去,直到晚上老公一起來看完辰然後接我回家。

一開完手術身上會有滿滿的管子(氣管、引流管),看了真的很不捨。

辰的恢復力其實很不錯,兩天後就拔掉氣管自己呼吸,再隔兩天就拔掉尿管跟引流管了。

最明顯的是辰的唇色矯正前都暗暗的,現在終於恢復了血色。而且體力、精神活動力變好,也開始想要玩了。

IMG_4496.JPG

 

9/1 右肺積水,重新放回引流管

辰這時六個半月,其實還不會翻身,但好險不會翻身,身上的管子才不會有移位的可能,而他也不用因此被護理師給固定住。

因為辰實在躺不住床上,他很愛坐著,我們帶了幫寶椅去。探視他時常常看到他在幫寶椅上打盹,覺得很可愛又心疼。

IMG_4646.JPG

他很喜歡跟人互動,只要有護理師經過就會對她燦笑。有護理師跟我說她最喜歡來這裡看他 :)

幸好不久後 9/7 終於再次移除引流管。

IMG_4587.JPG

 

9/18 轉普通病房

我的育嬰假快結束(只到10月初), 我媽終於完成保母課程,也從屏東上來台北準備一起照顧辰了。

聽到可以轉普通病房我們超級開開開開心,雖然他還是得戴著鼻胃管,至少可以無時間限制地抱他。

IMG_4664.JPG

沒想到才過一天,他就自己拔掉鼻胃管了 = =

護理師說乾脆趁機直接戒掉鼻胃管,因此我開始了一個小時餵他一次的苦行日...

辰幾乎忘了怎麼自己吸奶,對寶寶來說喝奶是個運動,所以他很不愛,一次20ml-40ml已是極限。

我半夜兩小時就起來一次,白天更是無時無刻在讓他喝奶吃副食品。

因為太擔心他會不會脫水,護理師給我們表格,餵進口中的食物和尿布的屎尿量都需要紀錄,這習慣一直維持到辰一歲半後我們才停止。

↓ 在普通病房時也能力大躍進,會自己翻來翻去了

IMG_4672.JPG

9/23 終於OO了

FB心臟社團裡出院都會打OO (我其實不知道為什麽XD) 總之辰回家了!!!

我們真的很幸運,一路走來好多醫師的關心和幫忙,辰自己也很爭氣恢復得很好。

時間點也好剛剛好,我媽來支援我們,然後一週後我就回去上班了。

接下來就是想辦法讓辰的胃口再好點,把他養胖,固定回診,陪伴他長大~

IMG_4707.JPG

arrow
arrow

    給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