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40W+1催生紀錄]

2/13 是跟醫生約好要催生的日子。

早上7點到了馬偕做完例行準備工作後,肚子被綁上胎心音及陣痛指數的機器就無法下床了。

 

這兩天大概被內診了7~8次,我現在最討厭聽到的就是「來~我幫妳內診一下」。每個住院醫師跟產房護士都可以內診,下面大概被8個人摸過了嗚嗚,而且超級爆痛的😭

 

第一天在下面塞了兩顆藥2~3分鐘陣痛很有感覺,但只開了半指。

 

第二天滴催生點滴,連陣痛感覺都沒了,醫生同時加碼再讓我每隔三小時吃六顆子宮頸變軟的藥,直到半夜還是一點感覺都沒有(子宮頸到底有多厚啊我),只有一指多,主治決定明天中午前要剖腹了。

 

產房是三人一間,這兩天我們送走了隔壁兩床大概8個自然產婦,大家進來是還能說笑的,被推走都是哭叫的⋯

 

然後減痛分娩真的是偉大的發明,我完整參與隔壁產婦尖叫到慢慢平靜下來整個過程,實在是amazing。但其實要很靠運氣耶,首先麻醉師不是隨call隨有,還要等麻醉師有空,就算等到有空可以打,但搞不好已經超過三四指了,這時候打只是減慢產程而已。(而且並不是無痛喔,只是減緩痛楚)

 

喔然後真的不要讓婆婆媽媽來產房,一直討論當年勇,但其實很痛了還要聽這些實在很啊雜你知道嗎

 

躺了兩天半我在第三天中午終於被推走了。說是全餐但也沒真的這麼痛,其實很幸運了。但實在是躺太久,以至於我腰痠背痛到不行,還很生氣的罵老公😂

剖腹產的過程很快,下半身完全沒感覺很酷耶。但我兒胎位實在太高,我胸部下方被超級大力推推推,麻醉讓我要大口大口呼氣,這段有點驚嚇,除此之外,覺得剖腹產滿好的啊哈哈。

 

傷口第一天無法下床,第二天勉強下床在床沿扭來扭去很白癡,在第三天就漸漸不痛了,今天滿一週我媽還載我出門哩(姐我有不得已理由千萬不要學喔)。

 

啊~然後在旁邊說,幹嘛做月子,青菜做就好的男人去死啦!😡

有種換你來生生看啊!(這句話在產房也是榮登老婆怒罵老公第一名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給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