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/23 人工血管手術開刀

出生後辰辰一直住在醫院新生兒加護病房,並且用PGE1維持動脈導管不要閉合。這天我和我媽早上看辰辰時,陳銘仁醫師覺得寶寶太喘了,有立即開刀的必要性,於是通知外科醫師緊急下午要開刀。臨時接到通知我心裡真的好慌,連忙通知老公趕緊來醫院,接著外科張重義醫生來解釋開刀的原因、危險性、成功率等等等。

張醫生是小兒心臟外科的權威,能交給他手術是滿安心的。手術的目的,就是要在偏右處接一條人工血管,取代動脈導管(因為遲早需要關閉)。之後讓人工血管養大左、右肺動脈,順利的話再等辰辰3-4歲時再做全矯正手術(修正VSD、主動脈跨位、接人工肺動脈)

接人工血管這對張醫生來說算是很簡單的手術,只是新生兒需要全身麻醉會比較麻煩與耗時。我和老公從下午2點多開始等等等,好不容易排到手術室,又一路等到晚上7、8點,終於手術完成了!術後不知是否在清整或縫合作業,讓辰辰安排好住進心臟加護病房後,我們才能看到他,這時候已經是晚上12點多了。

辰辰身上有好多管子,接上不同的儀器或滴管,我知道這是必須的,但還是非常不捨....

自從生產後都還沒看過辰辰兩眼睜開後的樣子,也還沒抱過他,心裡有說不出的酸楚,對寶寶也好抱歉,從小就要吃這麼多苦了...

IMG_3543  

arrow
arrow

    給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